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issy职业:Engineer位置:中国,个性介绍:率性而为*******

无题

2021-03-23 15:36 阅读(?)评论(0)
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,没有劝君更进一杯酒,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,有的人留在昨天了。
--- 《克斯维尔的明天》
你若不勇敢,没人替你坚强。

这是我最近见到很有感触的句子,但是不敢发到朋友圈,怕朋友和亲人会不断来问你没怎么了,其实没怎么了,只是非常赞同。

文字的魅力非常强大,很多词句少时的我无法理解,以为是一种夸张的手法描写,可是中年的我有时候经常会闪现一个感悟,原来真的有文中所说的,比如心痛如绞,比如撕心裂肺,比如五雷轰顶。声嘶力竭。不是夸张,而是真的会有这个感觉。

   不知道什么时候,还是打小开始我就是一个不爱哭的孩子,我对自己说,与其哭还不如去解决问题,哭是没用的事情。但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,很多事情我无法解决,但是也无法哭泣,悲伤情感就如同一大团棉絮塞在我胸口,有时候堵着我无法呼吸,我需要用力深呼吸,想把这些情绪呼出去,给自己留一些新鲜空气。但是好像无事无补,好在我还学会随其自然,我一直告诉我自己,没有人会痛死,所以也没人会伤心死。痛是一种感觉,悲伤是一种情绪,只要我够顽强,始终时间是可以愈合一切的。
   添添长大了,他也会感受到我的情绪,他小心翼翼问我舅舅情况,有一天他哭了,他说他好像忘记了舅舅的样子,他伤心的哭了。他愧疚,愧疚觉得自己不该把那么爱他的舅舅给忘记了。但是后来一想也不是,可能是害怕,他怕有一天他忘记了舅舅,舅舅就真的消失了。寻梦环游记里说过
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. ---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。所以我告诉添添,舅舅只是去了我的心中,我还是经常在我的梦中和他相见。如果他忘记了,我可以帮他回忆起来可爱舅舅。
 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,路途上会有很多站,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。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,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,然后挥手道别。他不是不想陪你,他已经尽力了,请为了不让他担心和揪心,心存感激微笑和他挥手道别。这是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最后一点事情,我在我哥生病期间几乎没哭过,有一次他恳求我们放弃他,我哭了,我恳求他为我留下,继续坚持着,最后我赢了,他叹了一口气,闭起来眼睛,不再看我。我现在想起来很恨自己,我留下他,只是为了自己自私的情感,于他来说活下去就是无尽的痛苦。我为嘛不能好好和他沟通,再好好道别。让他放心远去。 
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3-23 15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堵着一口气 下一篇:2021年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